晴時多雲

獲譽「甜品界Chanel」 巴黎老牌甜點Fauchon聲請破產

2020/07/01 10:43

法國經營134年的老牌甜點馥頌(Fauchon),近日聲請破產保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歐美經濟,導致企業無法開門運作,在法國經營134年的老牌甜點馥頌(Fauchon),被稱為「甜品界Chanel」也在近日聲請破產保護,引發各界譁然。

綜合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馥頌上週向法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其中包含公司總部和位於巴黎瑪德琳廣場等3家店面,不過這也引發擔憂,不是只有老牌甜點頂不住,整個法國美食界都陷入困頓的環境。

報導指出,最近幾年法國局勢也相當動盪不安,2018年爆發黃背心運動,直到今天還沒結束。去年,法國又因退休改革問題爆發新1輪罷工,造成90%的列車、20%的航班被取消,今年又受到疫情衝擊,完全無遊客到訪巴黎。

唯一的好消息是,馥頌的旗下的L'Hotel飯店於今日重新開幕。根據法國巴黎的1項調查顯示,巴黎80%飯店要到9月才會重新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