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發油量全國第一 議員:空氣品質怎麼會好

2020/06/30 15:00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左)、陳淑華指出,台中市發油量是全國第一,代表汽機車數量多,空氣品質怎麼會好。(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成為台中市政府解決空污問題的箭靶,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今日質詢時表示,交通工具移動污染源約占3成,較電力污染嚴重,台中市加油站發油量去年超過200萬公秉,是全國第一,代表汽機車數量多,市府若不好好管理流動污染源,「市長換人空氣還是不會換新」。

蕭隆澤表示,台中空污嚴重,市長盧秀燕競選時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成功擄獲人心,但上任迄今已超過1年半,空氣品質時好時壞,市民對於改善空污仍然無感,盧秀燕為了兌現政見,將苗頭對準中火,罰單一張接著一張開,絲毫不手軟,似乎所有空污都是台中火力電廠所造成。

蕭隆澤指出,根據調查,國內空污來源,境外污染源約占3到4成,交通工具移動污染源約占3成,電力污染占6%到9%。另外,台中市加油站共有311處,2018年發油量107年198萬2726公秉,2019年達到200萬47公秉,成為全國第一。

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說,1公秉汽油會產生約2200公升二氧化碳,去年台中市發油量約產生44億公升二氧化碳,市府如果對流動污染源無法可管,空氣品質怎麼會好,「市長換人空氣還是不會換新」。

對此,盧秀燕表示,台中是南來北往的運輸樞紐,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使用頻繁,發油量居高不下,也連帶製造空氣污染,因此市府除了針對境內最大污染源中火強加稽查,也鼓勵市民汰換電動機車,她上任後,台中市電動機車成長率逾110%,淘汰二行程機車達3萬375輛,市府也要求機車加強定檢,統計至今年5月底止定檢率高達97.8%,全國最高,市府也同步推動綠色大眾運輸系統,包括電動公車擴增等政策,讓空污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