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子、帆宣、亞達合作打造智慧化維運監控系統

2020/06/30 14:09

西門子、帆宣、亞達合作打造智慧化維運監控系統(帆宣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西門子今天與帆宣 (6196) 、亞達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整合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的設備智慧化維運監控系統,拓展AR及5G應用,達到廠務與設備監控數位化與智能自動化的兩大目標。

3方未來將結合西門子SIMATIC系統、帆宣系統科技PHM 系統,並導入亞達科技研發的AIR 系統,攜手開發智慧化「AIR維運監控系統平台」,提升廠務運作穩定性,打造工廠智動化及擴增實境、人工智慧發展新世代。

西門子指出,過去有鑑於廠務與設備終端在維修運作時,長期面臨設備無預警故障停機與長時間維修復機衝擊,造成系統營運重大損失,維持場域運作穩定性成為1大課題。

西門子推出 SIMATIC 系統提供廠務與設備維運高度監控環境,讓所有運轉機制與流程資訊皆可透過數位化方式呈現,協助現場人員有效蒐集資訊,以掌握即時動態,並結合帆宣系統科技設備健康管理系統系統PHM,導入AI人工智慧技術,建構設備故障預診斷機制,提供使用場域先行預警與物料準備,協助客戶生產製造端的巨量資料分析的能力。

此外,搭配亞達科技研發的AIR 系統,透過AI coach system結合AR擴增實境介面與AI人工智慧,虛實結合的技術取代厚重複雜的操作手冊,達成釋放雙手的目的,逐步導引巡檢維修人員,提供空間辨識與定位,即時擷取現場環境資訊,透過人機協作正確完成裝配、檢驗與即時記錄,有效杜絕人為失誤,1次性完成作業,提供業界場域點對點的最佳維運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