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董座洪水樹:主要產品需求不錯、下半年審慎樂觀

2020/06/30 12:25

可成董座洪水樹表示,下半年審慎樂觀,但變數仍多,可成持續思考未來更長遠的路該如何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機殼廠可成(2474)今(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水樹指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但最壞時機已過,目前雖然看到很多變數,不過主要產品需求都還不錯,對下半年展望持「審慎樂觀」態度。

可成2019年營收916億元、稅後淨利112.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4.63元,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0元。展望今年下半年,洪水樹認為,包括筆電、平板電腦等產品,基本上需求維持不錯,至於手機產品要等新機發表後,才能確定狀況如何,尚不敢過度樂觀。

洪水樹表示,面對全球供應鏈可能會轉移、變化,他也認為,全球政經環境如美中貿易戰等,都會牽動未來全球供應鏈重新組合;至於一些新產品如5G、人工智慧(AI),預料也會對全球科技產業造成相當大影響。

洪水樹指出,可成常常在思考未來10年、甚至20年更長遠發展的路在哪裡,但還沒有立即有效的解方,可成還在思考與觀察環境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