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會》公司派宣布刪除過半股權投票權

2020/06/30 11:45

大同公司30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公司派出動黑衣糾察隊緊盯市場派人馬,進場前一一檢查隨身背包。(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股東常會在吵鬧中進行,透過現場直播掌握到的股東會流程,目前正進行包裹投票,但剛剛現場司儀宣布,已有超過半數的股票,被大同公司剝奪投票權。

 參與獨董競選的前立委黃國昌,在11時15分開直播解釋,大同公司的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被剝奪投票權,其中包括8個外資專戶,在大同公司總股數23億中,大同公司總共刪除了12億多股,今天不能投票。

 雖然今日投資人保護中心派員前來盯場,相關人員也在議程中,發言提醒公司,不可自行刪除股東的投票權,但最後大同公司仍逕行宣布,刪除過半股權的投票權。

 前立委黃國昌在會前,已取得集保中心的電子投票結果,宣布在佔47%的電子投票中,取得約18億多權數、約佔總選舉權數的8.916%的支持,不過,這些選票可能均在被刪除的股權中,最後也無法當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