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美企執行長信心跌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平

2020/06/30 11:48

商業圓桌會議(The Business Roundtable)29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執行長們的信心跌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美國商界遊說團體「商業圓桌會議」(The Business Roundtable)29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執行長們的信心跌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超過4分之1的受訪者認為,自家企業的狀況恐怕要到2021年之後才能全面復甦。

《彭博》報導,商業圓桌會議表示,衡量招聘、資本支出計劃、銷售預期的第2季美國經濟前景指數為34.3點,較前1季下降38.4點。該指數低於50與經濟衰退狀況相符,此前,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表示,美國已於2月陷入衰退。

調查顯示,約27%的受訪者預期,自家公司的經營狀況要到明年後才會完全恢復。美企執行長們預期,隨著招聘計畫、資本支出計畫與銷售預期下滑,今年美國經濟將萎縮3.8%。

在1日至22日針對136位美企執行長進行的這項調查發現,所有人都表示,他們的企業已經或計劃採取實際疏離措施;95%的執行長表示,他們的企業擴大了彈性工作安排。

沃爾瑪執行長、商業圓桌會議主席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呼籲,聯邦、州和地方各級立法者應盡可能協調,以遏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