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死貓反彈?涉假帳醜聞的Wirecard 股價飆漲逾150%

2020/06/30 10:37

Wirecard涉嫌作假帳,股價狂瀉。(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支付處理金融公司「Wirecard」涉嫌作假帳,之後公司宣布聲請破產,這也讓Wirecard股價直線墜落,最低跌至1.28歐元,但Wirecard股價週一(29日)卻逆勢上漲,漲幅超過150%,有分析認為,這是所謂的「死貓反彈」,但也有分析認為,可能是法國支付業者「Worldline」的收購傳聞提振所致。

MarketWatch》報導,Wirecard股價週一收在3.26歐元,漲幅高達154.5%,雖然如此,Wirecard今年以來股價跌幅仍超過97%。該公司股價上週五(26日)跌至1.28歐元的歷史低點。

Wirecard因涉嫌作假帳醜聞,在上週四(25日)宣布聲請破產,公司前CEO布勞恩(Marcus Braun)也因涉嫌詐欺被捕。種種負面消息讓Wirecard跌至新低。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已聲請破產保護,但Wirecard仍在持續業務,也正評估是否有必要為其子公司提出破產申請。Wirecard指出,Wirecard Bank目前不在破產範圍內,其電子轉帳功能也不受影響。

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梅登(David Madden)表示,由於有傳聞稱,Worldline有意收購Wirecard部分股權,這讓Wirecard股價在週一飆升。

但市場上也有一些人認為,Wirecard股價飆漲只是所謂的「死貓反彈」,也就是股價大幅下跌後的短暫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