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熱爆!跨界聯名冰品檔檔秒殺

2020/06/29 20:35

天氣爆熱,冰品業者各出奇招搶當「冰王」,南僑(1702)旗下「杜老爺」冰品強打跨界聯名冰品,幾乎檔檔秒殺;統一(1216)則主打瑞穗雪糕;義美和小美珍珠奶茶口味冰品仍爆夯。(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天氣爆熱,冰品業者各出奇招搶當「冰王」,南僑(1702)旗下「杜老爺」冰品強打跨界聯名冰品,幾乎檔檔秒殺;統一(1216)則主打瑞穗雪糕;義美和小美珍珠奶茶口味冰品仍爆夯。

根據尼爾森調查顯示,去年台灣零售通路冰品市場規模約50億元,「杜老爺」仍穩居冰品市場龍頭,統一、小美、義美、百吉等冰品品牌也不斷開發新口味搶市。

南僑轉投資的皇家可口旗下的「杜老爺」積極打造冰品平台,去年為頂級巧克力品牌Godiva代工生產在7-ELEVEN獨賣的雪糕,每支99元全台限量25萬支,一上架立刻秒殺。

今年再度攜手合作,推出「GODIVA伯爵茶杏仁黑巧流心雪糕」及升級版「GODIVA夏威夷果仁黑巧流心雪糕」,每支售價99元,限量30萬支。

同時與知名茶品牌「立頓」首度跨界聯名合作,推出限量15萬支的珍奶雪糕和水困茶冰棒;並為手搖茶品牌珍煮丹客製珍煮丹泰式奶茶雪糕,捍衛「冰王」寶座。

統一企業去年冰品產值達8.58億元,年增13%,主要商品為消費用冰品業務用冰品及冰塊,統一冰淇淋主要供應茶攤使用,市占率達80%,銷售穩定成長,冰塊銷售也相對穩定。

零售冰品則主打Ice Walker、冰戀、刨走族、雙重奏Meets、樂冰鯊等冰品品牌,今年則主打瑞穗鮮乳雪糕,強調使用瑞穗鮮乳製作,原味本舖冰棒則強打雙層冰體、內含果肉的紅豆、花生、 檸檬、鳳梨等口味,將帶動業績穩定成長。

全聯福利中心全台門市今年也有逾40款新冰報到,其中珍奶口味仍是今年「爆夯」的口味,老牌的「小美黑糖珍奶雪糕」去年在全聯賣出210萬盒,創造1.75億元業績,今年至今則已賣出60萬盒,仍蟬聯全聯「冰王」。

義美今年2月推出的「黑糖珍奶雪糕」,開賣後銷量則是急起直追,至今已賣出30萬盒,網美推薦必買的冰品還有「雅方蛋蛋冰」等,帶動全聯今年整體冰品業績年增超過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