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酷暑商機 氣泡水市場爆夯

2020/06/29 20:27

搶攻酷暑飲料商機,泰山(1218)、味全(1201)、臺鹽(1737)、可口可樂、悅氏、金車、維他露等飲料大廠紛紛搶進氣泡水市場,成為今夏競爭最激烈的飲料品類。(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酷暑飲料商機,泰山(1218)、味全(1201)、臺鹽(1737)、可口可樂、悅氏、金車、維他露等飲料大廠紛紛搶進氣泡水市場,成為今夏競爭最激烈的飲料品類。

飲料業者表示,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全球正興起一股「氣泡水」的熱潮,消費者逐漸以零卡路里、無糖概念的氣泡水取代同樣具有激爽、解渴感受的含糖碳酸飲料,享受刺激的口感。

包裝水市場過去幾年呈現飽和微衰走勢,氣泡水市場過去3年在飲料市場卻一枝獨秀,泰山食品2017年搶先跨入氣泡水市場,帶動台灣氣泡水一年市場規模從8000多萬元飆增至超過10億元,短短3年暴增11倍。

去年氣泡水市場業績相較前年仍有超過3成的成長動能,今年氣泡水市場依然競爭激烈,至今通路的飲料架上已經有超過10支新品上市,產品競爭態勢並從原味的氣泡水延伸至加味的氣泡水。

泰山推出「Cheers氣泡水」後,又陸續推出蜂蜜及氣量分級的「強」氣泡水,並依水果時令推出過草莓及黃金柚等限量商品,今年則以「檸檬氣泡水」搶市,捍衛氣泡水市占率第一寶座。

味全食品今年也首度進軍氣泡水市場,推出Avila強碳酸氣泡水搶市,第一波除了主打時尚黑包裝外,還特別推出限量粉紅櫻花版,第一年目標要搶下氣泡水市場1成市占率,帶進上億元業績。

目前市面上還有可口可樂推出「舒味思」原味、伯爵紅茶、思萊姆口味氣泡水;臺鹽推出「deepbloo純沛海洋離子」氣泡水、悅氏「light」氣泡水、金車「礦沛」氣泡水、維他露「舒跑透明系」、「多喝水MORE」等。

就連全家(5903)便利商店也推出自有品牌「小分子」原味和檸檬氣泡水,業者保守預估,今年氣泡水市場年產值可望較去年再成長至少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