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經濟前景看法分歧 股市債市兩樣情

2020/06/29 20:38

雖然美股昂揚,但美國債市的情緒就保守得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中以來,美股從低點大反彈,但與之同步發生的是,屬於避險資產的美債卻價格大漲,顯示債市參與者抱持悲觀態度,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將緩慢而障礙重重,與屬於風險資產的股市情緒呈現鮮明對比。

據《彭博》報導,今年初以來,美債價格已上揚9%,自1995年《彭博》彙整此數據以來,美債價格從未在半年內攀升得這麼快過,除此以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今年初下滑1.25個百分點之後,並未隨著3月中的美股反彈而回升,而是大致保持在0.64%的水準。

這代表在美股昂揚的這段期間,債市依然有濃厚的防禦心理,隨著美國疫情數再次增加,美股上週已經走軟,經紀商280 CapMarkets交易主管韋爾(Jason Ware)表示,如果接下來看到各州紛紛收回重啟經濟解封,則美債殖利率可能會在未來幾週繼續下探,而目前的殖利率也顯示,債市參與者似乎已對此有所準備。

美國政府將在本週四(7月2日)發佈6月就業數據,外界估就業崗位將增加300萬個,但就算結果能如預期,美國的失業率仍高達12.3%,與2月疫情爆發前的3.5%有天壤之別,再加上疫情似有捲土重來跡象,讓部份投資人認為,經濟要春暖花開可能不會來得這麼快。

報導也提到,隨著第2季度即將結束,外界可能也要重新評估投資組合,鑒於美股已經大漲,大量資金可能會流向債市,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估計,從股市流出的資金,可能將達1700億美元之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