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經濟怎麼救?首相強生:採「羅斯福新政」投資基建!

2020/06/29 18:22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最新表示,疫情對英國人來說「絕對是惡夢」,而現在正是英國採取「羅斯福式新政」、投資基礎設施、運輸、網路,以重建英國經濟的時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促使各國推出大規模紓困,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對此最新表示,疫情對英國人來說「絕對是惡夢」,而現在正是英國採取「羅斯福式新政」、投資基礎設施、運輸、網路,以重建英國經濟的時候。

《衛報》今(29)報導,美國前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在1930年代大蕭條期間,藉推動包括公共建設在內的「新政」(The New Deal)以促進美國經濟復甦,而在英國經濟受武漢肺炎重創後,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現在正是英國採取「羅斯福式做法」的時候。

強生稱,武漢肺炎疫情是一場災難,但也為英國帶來改變的機會、並做出不一樣的行動,如投資基礎設施、運輸、寬頻網路等。

強生也拒絕具體排除任何削減開支的做法,並指出自己的目標是藉投資幫助經濟復甦,不是恢復經濟緊縮政策,而英國當局將在今年秋季制定出經濟計畫。

受疫情打擊,英國今年4月的GDP月減20.4%,創始上最大月度降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