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想在ATM領現金? 經部公布4步驟、3關鍵

2020/06/29 17:16

3倍券ATM領現作法(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今公布實體券防偽及封套設計,但有不少民眾仍然更想現金入袋。經濟部今天也公布可在ATM領回2000元現金的步驟及3個關鍵。3關鍵第1是需選定一種數位券方式綁定,第2是綁定時就必須選擇領現金回饋,第3則是在取得簡訊通知後,認明3家銀行ATM選取「3倍券領取功能」來領取。

3倍券今公布實體券防偽及封套設計,經濟部也說明設計及防偽概念,包括每張3倍券有7種防偽設計,等同鈔券規格,包括隱藏字、微小字、視障浮凸符碼、螢光纖維絲、變色流水碼、正面左上轉動變色、正反套印無接縫或扭曲等。而因3倍券適用全國各地,紙本券設計以也以台灣國土範圍為概念,圖示包括台灣本體及離島地區。

而實體券印製精美、數位券回饋多,已有民眾認為相當難選擇,但也有民眾希望現金直接入袋。對此經濟部今天也公布詳細步驟,讓想在ATM領回2000元的民眾可按圖索驥。

其中包括4步驟,第1是數位3倍券「3擇1」,挑選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綁定;第2是到數位支付業者平台進行綁定,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第3是在綁定的同時就要選擇「ATM領現金回饋」選項,且持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無法選擇領現金回饋。

第4則是在消費滿額後8天收到簡訊,到國泰世華、台新及中國信託的ATM(含超商內ATM),插入金融卡並選取「3倍券領取」功能領現金。

而4步驟共有3個關鍵需到位,第1就是需選定一種數位券方式綁定,如果已經領實體券,就無法再領現金。第2是綁定時就必須選擇領現金回饋的選項;第3則是在取得簡訊通知後,要認明3家銀行的ATM,並選取「3倍券領取功能」來領取。

而對哪些金融卡可以到國泰世華、台新及中國信託的ATM領取現金?經濟部表示,共有38家行庫的卡片可以領取,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而可領取的ATM也有1.4萬台。包括行庫及ATm的詳細清單,已公布在官網上讓民眾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