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所得稅報稅截止日進入倒數計時 雲林完成率已破9成5

2020/06/29 14:24

所得稅報稅截止日進入倒數計時,雲林報稅完成率已破9成5。(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5月截止申報的所得稅,今年延到6月底截止,報稅日只剩今明兩天;國稅局雲林分局表示,雲林縣報稅情況良好,目前報稅完成率已超過9成5,明天國稅局會加班至晚上7時,方便民眾報稅。

所得稅報稅截止進入倒數計時,雲林報稅完成率已破9成5。(記者詹士弘攝)

 國稅局雲林分局表示,截至28日止,雲林分局完成所得稅申報的比率已達95.27%,完成率相當高,從6月2日開始,報稅率每天都以1個百分點的速度往上攀升,由於截止申報時間已進入倒數階段,今天到國稅局報稅的民眾明顯增加。

國稅局雲林分局秘書賴振揚表示,今年所得稅申報因薪資扣除額、標準扣除額提高,並增加常照扣除額,很些民眾所得未達申報標準,所以未主動申報;但他還是建議民眾要提出申報,因為提出申報後,國稅局隔年依申報書為基礎,寄試算表給民眾,如果有退稅,也才能退稅給民眾。

賴振揚並提醒民眾,如果漏報的所得稅額超過25萬元、稅金超過1.5萬元,因民眾沒有申報所得稅,就會被罰款,但如果民眾有申報所得稅,就只需補繳稅款。

今年雲林國稅局寄發稅額試算表已達6成,繳稅愈來愈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