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3倍券防偽設計首曝光 3步驟收券好安心

2020/06/29 13:34

振興3倍券1組將會有4張5百元面額、5張2百元面額,共3千元。圖為振興3倍券樣張。(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振興三倍券的紙本券、封套今日首亮相,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特別拍攝影響教大家「3步驟」檢視紙本券的防偽設計,讓頭家免擔心,這3步驟包括「看一看」、「摸一摸」與「轉一轉」。

施遵驊在影片中表示,3倍券防偽設計的第1步,是「看一看」,振興3倍券向上迎光檢視,可看見左下角隱藏面額數字,呈深色的顯現,旋轉90度之後,會變成反白數字,以直立面額數字,作為正反面套印圖案。

施遵驊進一步說,3倍券透光檢查,正、反面圖案可精確組合重疊,迎光透視,可看見不固定位置層次分明的梅花圖案,振興3倍券右側波浪紋的外廓線條,有連續重複的TAIWAN小字,整張3倍券的纖維絲,呈現不規則分布,在一般光源下可看見紅色纖維絲,此外,在紫外光源照射之下,會顯現紅、綠、藍三色螢光纖維絲。

第2步「摸一摸」,三倍券主要印紋與浮凸符碼,民眾用手觸摸即可感覺墨紋凸出於紙面。其中,500元面額在左右兩邊,有3條浮凸符碼,200元面額則是在上下兩邊。

第3步「轉一轉」,輕轉振興3倍券,在左上角的面額數字,會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施遵驊最後強調,3倍券防偽,「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收券好安心,3倍券拼振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