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屏東今年房地交易及稅收均衰退

2020/06/29 10:08

今年以來屏東縣的房地交易額及稅收均衰退。(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屏東縣今年以來的房地交易額及稅收雙雙衰退。

屏東縣近來因為高鐵、捷運等軌道建設延伸計畫,加上大型醫療機構即將進駐,房地交易持續熱絡。

去年屏東縣土地增值稅達17.48億元,比前年大增22.85%,去年的不動產業交易總額達74.61億元,比前年成長29.35%。

今年屏東縣房地交易受到疫情影響出現逆轉。根據屏東縣財稅局統計,今年1至5月,屏東縣的土地增值稅收5.5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6.53億元衰退了14.89%。

尤其今年5月份屏東縣單月的土地增值稅比去年同期大減了39.48%,幅度之大歷年罕見。

另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1至4月屏東縣的不動產業交易總額為19.91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了4.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