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第2波疫情爆發 中國對美原油需求驟減

2020/06/28 10:41

受到中國北京近來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壓制中國對美國石油的需求。(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首都北京近來爆發新一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中國對美國的原油需求驟減,也連帶對美國原油出口價格構成壓力。

《彭博》報導,早前隨著中國疫情趨緩,中國買家爭先搶購廉價的美國石油,使5月份中國當地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較今年疫情爆發前還要高。不過在6月11日北京爆出新一波疫情後,中國對美國原油需求出現減弱的跡象。引用彭博數據顯示,今年5月裝船且已送往中國煉油廠的美國原油,約有2300萬桶;而6月運往中國的美國原油,僅只有1200萬桶。

有業界人士指出,中國對原油需求減少,也對美國原油出口價格帶來影響。像是8月份美國墨西哥灣出口的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交易價格,較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原油期貨,每桶高出約80至90美分,低於上週每桶近1.15美元的溢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