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巨頭被廣告商「嚇」跌 創3月崩盤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2020/06/27 19:19

美國主要科技股26日應聲下挫,出現3月中美股崩跌以來最糟的1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歷3月中的崩跌後,美股呈現反彈的格局,這段期間各類股或曾出現震盪整理的態勢,但科技股、尤其是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Google等「FANG」等卻一路飆漲,終於在本週,因為臉書因廣告商抵制而帶頭下挫,讓FANG呈現3月中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

《彭博》報導形容,在其它類股偶需震盪整理才能往上的時候,FANG等科技巨頭的股票,透過自動化、演算法、在家辦公等需求或特色加持,因而仿佛牢不可破,將武漢肺炎疫情的問題完全拋諸腦後,而且到了本週一開始時都是如此。

但到了本週五(26日),臉書因為遭到廣告商抵制,股價在1天內重挫8.32%,讓臉書以收跌8.6%結束本週,也連帶影響其它科技巨頭,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Netflix本周跌4.5%,亞馬遜跌2.1%,整體而言,FANG本週下滑4%,是3月16日美股崩跌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

投資公司Miller Tabak市場策略長馬利(Matt Maley)指出,事實上,外界都太過鬆懈,忽視科技巨頭面臨反壟斷調查等既存的各種風險,至於在26日以每股216.08美元作收的臉書,馬利表示,其股價底部已可回溯到3月23日那時,也就是每股150美元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