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火速警告英國 放行華為傷及國安

2020/06/26 23:29

美國商務部再度對於英國放行華為,提出警告。(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英國劍橋郡批准中國華為斥資10億英鎊,在該郡設置晶片研究與生產設施之後不到24小時,美國商務部對英國發布警告,重申華為與中國共產黨的密切關聯,將引發國安威脅。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聲明說,「我們敦促所有國家,尤其是像英國這樣的盟邦與夥伴,謹慎評估允許華為這樣的不可靠企業,取得敏感訊息的長遠影響」。

美國商務部指稱,中國共產黨將「以合法與非法手段,經由合作與欺騙,透過投資、共同研究或直接竊取」取得技術與智慧財產。華為「隸屬威權政府」的事實,意味不能對其存在信任。

商務部指出,「我們認為各國需要能夠相信合作夥伴不會威脅國家安全、隱私、智慧財產或人權。『信任』無法存在於像華為這樣隸屬威權政府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企業,中國欠缺司法獨立,或者將有效禁止濫用數據的法律規範」。

華為指出,希望在英國的實驗室聘僱300至400名員工,並利用該設施研發並生產光學電子晶片以及其他能加速網路數據傳輸的其他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