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與華為競爭 美政府擬廣泛支持歐美電信設備商

2020/06/26 17:55

有消息透露,美國川普政府的官員,曾和美國科技巨頭如思科(Cisco)、私募股權公司和資深電信高管討論提供民間企業支持,以加強和華為間的競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已在今年5月加強制裁華為,要求使用美國設備或技術的晶片,必須取得許可後才能向華為供貨,而有消息透露,美國川普政府的官員,曾和美國科技巨頭如思科(Cisco)、私募股權公司和資深電信高管討論提供民間企業支持,以加強和華為間的競爭,相關措施如讓大型美企收購歐洲愛立信或Nokia公司、以減稅和出口銀行融資支持愛立信和Nokia,或支持私募股權集團私有化歐洲的通訊設備製造商。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當局的政府官員,曾斷斷續續和美國科技巨頭、私募股權公司和資深電信高管討論,以政府的力量協助美國、歐洲企業增強和華為的競爭力。

知情人士透露,1個支持美國政府收購電信設備商的組織,曾向美國政府和國會官員提出了政府支持的財團,直接投資Nokia或愛立信的提議,此提議並得到以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為首的私募股權投資者支持,但由於設備製造商的股價上漲,此提議的實施進程在最近幾週陷入停滯。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曾在去年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討論全部或部分收購1家歐洲通訊設備公司,儘管收購目的是出於「愛國主義、不希望美國落伍」,而非思科公司對併購感興趣,不過,思科也不願在沒有財務誘因的情況下,投資Nokia、愛立信等利潤較低的企業。

消息人士也指出,Nokia和愛立信都拒絕美國開放電信標準的提議,且反而向美國官員施壓表示,美國應透過美國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DFC)等支持公司的業務。

DFC負責人Adam Boehler則表示,該機構通常更願意直接投資美國公司,但也有權支持非本地製造商,並稱美國的戰略不是防守,而是進攻。Cerberus發言人則尚未發表回應。而庫德洛則在日前表示,美國在近幾週已授予歐洲設備供應商一系列重大5G合約,顯示市場趨勢正遠離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