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了?小米在印手機市佔最高 門市外掛「印度製造」

2020/06/26 14:27

在印度手機市場市佔率最高的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正藉強調「印度製造」的宣傳避免受抵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日前爆發邊界流血衝突,導致印度國內底制中國商品,而據印度媒體消息,在印度手機市場市佔率最高的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未避免受抵制牽連,已在其印度加爾各答的門市招牌上,掛起了「印度製造」的橫幅,遮蓋原本的小米招牌,小米印度公司總經理也在推特上,宣傳小米大多數的電視為印度製造。

印媒《India Today》26日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小米目前為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導品牌,據IDC數據,小米智慧型手今年第1季,在印度的市佔率約達31.2%,超過排名第2和第3的Vivo和三星。但在近日印度抵制中國產品的潮流下,小米已在其印度加爾各答地區的門市上,以「印度製造」的橫幅遮蓋小米招牌。

在近日印度抵制中國產品的潮流下,小米已在其印度加爾各答地區的門市上,以「印度製造」的橫幅遮蓋小米招牌。(圖截取自《India Today》推特)

此外,小米印度公司總經理Manu Kumar Jain也在25日於推特上表示,小米品牌的電視大部分是印度製造,該公司在全印度的工廠中,僱用約數千名員工。

但有消費者Malavika受訪表示,小米宣稱自己的產品為「印度製造」,可能有誤導消費者之嫌,若產品包括零件在內全部為印度製造,小米的說法就沒有問題,但若有零件是從中國進口後在印度組裝,但產品上卻標示「印度製造」,那就會誤導客戶。

《路透》日前報導,有印度官員透露,印度當局為保護國內企業,正擬提高中國等地300種商品的關稅,相關計畫可能在未來3個月內擬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