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汽車業慘!產量月增近27倍 仍是逾75年低點

2020/06/26 12:17

圖為BMW在英國牛津的產線。(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雖然盡力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恢復製造業活動,英國汽車生產商仍未站穩,5月產量仍在逾75年來的低點。

《彭博》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數據顯示5月產量年減95%至5314輛,是1946年以來最低。不過這已經比4月份僅僅製造197輛汽車有所改善。

英國汽車行業在3月中旬關閉後,經銷商從本月開始重新營業,捷豹路虎、日產汽車、本田汽車等公司的工廠已遵照適當的社會隔離措施,逐步恢復生產。

SMMT呼籲,政府須加強支持汽車業從封鎖中恢復,警告該行業現有6分之1的人有失業風險。該協會稱,英國汽車行業的僱用人數超過16.8萬人,而汽車商目前共已宣布裁員6000人,另有3分之1的工人處於休假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