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能源版圖!川普政府計畫開放挖北極敏感地區石油

2020/06/26 12:35

川普政府發佈最新計畫,將開放阿拉斯加州北極敏感地區,提供於石油開採用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週四發佈1項計畫,將開放阿拉斯加州北極敏感地區,提供於石油開採用途,此舉將推翻過去幾十年來的一些保護措施。

《路透》報導,美國土地管理局發佈的這項計畫,將推翻歐巴馬總統時期針對阿拉斯加州北坡地區(North Slope)西側「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的管理系統。

這項計畫將開放面積2300萬英畝國家石油儲備區中的1870萬英畝土地,對比在歐巴馬時期的措施,僅開放一半土地進行石油開發。對此,美國內政部長David Bernhardt指出:「川普總統承諾擴大利用我們國家的能源潛力。」

據報導,自川普上任,當時的內政部長Ryan Zinke就下令開放更多北極土地供石油開採,該命令範圍包括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及離岸水域在內。

最新的國家石油儲備計畫,將允許在特謝普克湖(Teshekpuk Lake)進行石油開發,由於特謝普克湖為北坡最大的湖泊,附近棲息著候鳥及北美馴鹿等動物,因此該計畫也受到不少環保主義團體的譴責。據報導,有關這些地區的保護措施,最早可追溯自1970年代。

根據美國內政部文件,這項新計畫能在長達20年的時間,為美國提供每日額外50萬桶的石油生產,能夠支撐240英里的管線、250英里的道路,以及各種鑽井台等工業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