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 因疫情激發人生觀轉折

2020/06/25 19:0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因疫情激發人生觀轉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長吳田玉因疫情無法出國拜訪客戶,近幾個月都留在台灣,每天睡得好,且花心思盤點公司有哪些需要強化或調整之處,他認為疫情考驗公司與客戶、員工、家人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不爬山的他,假日也開始跟同學相約爬山運動,加強免疫力,彷彿整個人生觀大轉折。

吳田玉對這次有史以來的疫情全球大蔓延,非常感觸良深,日月光集團全球佈局,他每年到處飛,拜訪客戶、到海外工廠巡視。疫情爆發近三個多月以來,他無法出國,只能待在台灣,他感性地說「外面風雨交加,自家很安全,這非常時期,應該安靜坐下來,好好誠實的盤點自己與各面向關係」。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經過過去30幾年的努力,好不容易爬到今天地位,站上半導體封測業制高點 ,面對疫情更要謹慎因應,他不僅針對疫情展開公司未來10年的超前佈署,他還要內部高階主管進行三個面向做盤點,包括公司和時代的關係、公司和客戶的關係、 公司和公司自己的關係。

吳田玉指出,疫情考驗公司跟客戶的關係,如果之前跟客戶建立良好關係,黏著度高,就像存款夠,完全可派上用場,這次疫情日月光防疫超前佈署,客戶要調度產能、加單或減單, 一通電話就解決。不過,他也認為,既有技術與生產沒有受疫情影響,新技術研發還是需跟客戶當面討論比較好。

吳田玉說,父母、太太、女兒都恰好住在國外不同國家,因疫情的安全考量,暫時無法回台灣,彼此無法見面,只能視訊或打電話;他認為,很多人恐跟他一樣,幾個月無法跟家人見面,他感概「若關係好還是可維持,關係不好就會出問題 」,說著說著,他馬上連線跟在國外的父母視訊問候,顯見他很在意跟親人之間的關係。

「這幾個月,可以在台灣睡得好,可以好好想事情,調整優先順序,檢討很多不足之處」,吳田玉說,以前同學邀他爬山,他總因工作忙碌而推辭,因為疫情改變他的觀念,過去從來不爬山的他,假日開始跟同學去爬七星山、象山,一段時間下來,他自覺身體免疫力變強 了。

吳田玉分享到,這幾個月,他不准員工到國外出差冒險,面對疫情,「將員工保護好就是保護公司」,他認為,疫情是短線的變化,等解除後,未來是生生不息的,若這關不能度過,未來的生生不息,跟你我是沒關係,但如果這關度過了,才有未來的生生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