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再掀第二波疫情?分析師:各國極不可能再實施「全面封鎖」

2020/06/25 16:15

分析師指出,即使第二波疫情爆發,各國也不太可能實施全面封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平息,全部部分地區仍持續傳出確診病例,但有分析師認為,即使第二波疫情爆發,各國也不太可能實施全面封鎖。

《CNBC》報導,瑞信亞太區資訊辦公室高階投資策略師Suresh Tantia週四表示,是否爆發第二波疫情為投資者目前的顧慮,但他認為即使疫情再度爆發,這次也極不可能再見到全球經濟關閉。

Tantia指出,美股在3月份出現拋售潮,並非出於對疫情的擔憂,全球經濟關閉才是主因。他補充說:「這才是市場所擔憂的事,但只要3月的情況沒有重演...我認為市場會想通這點,並更加聚焦未來幾季的復甦情形。」

據《NBC》新聞統計,美國在本週三新增45557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字新高。《路透》報導,南韓表示正在與首爾地區周圍的「第二波疫情」抗爭:北京當局亦對部分地區施加限制措施,因為早前有批發市場傳出具病毒感染源。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亞太區股票主管Hartmut Issel也向《CNBC》表示,世界各國不太可能再走上全面封鎖的道路,他認為全面封鎖將導致1個國家每月損失至多3%的GDP,就算是最富有的國家也無法承擔額外2至3個月的全面封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