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出手了?傳計畫加徵中國關稅、嚴格控管中貨品質

2020/06/25 14:45

印度社會反中情緒高漲,多處出現抵制中國貨的抗議活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日前爆發嚴重邊境衝突,雙方部隊皆有死傷,印度社會反中情緒高漲,多處出現抵制中國貨的抗議活動。《彭博》透露,印度計劃對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實施嚴格的品質控制措施、考慮提高關稅,因軍事僵局已威脅經濟關係。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印度標準局正為至少370種產品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已進入最終階段,以確保可以在地生產的產品不用進口。產品範圍包括化工、鋼鐵、電子、重型機械、家俱、造紙、工業機械、橡膠製品、玻璃、金屬製品、製藥、化肥、塑膠玩具。

知情人士也說,財政部正在討論是否要提高家俱、冷氣壓縮機、汽車零部件的進口關稅,以輔助政府推動本地製造的政策。貿易部則另行調查如何不違反世貿組織規範並檢查中國進口,非關稅措施包括檢查程序增加、產品測試、加強品質量要求等。

貿易部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財政部發言人則未回應。印度最大的進口來源國便是中國,去年包括電子產品、工業機械、有機化學品在內的採購額近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6兆元),貿易逆差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