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赤字水平30年內將翻增2倍 恐達日本水準

2020/06/25 13:44

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RFB)警告,美國政府赤字水平將在30年內激增至經濟規模的2倍以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運作,美國政府和聯準會(Fed)季出大規模刺激方案救市,不過,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 (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CRFB)24日警告,美國政府赤字水平將在30年內激增至經濟規模的2倍以上。

據《MarketWatch》報導, 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24日發佈報告警告,美國政府赤字水平將在30年內激增至經濟規模的2倍以上。該組織預計,到2030年,債務將佔GDP的118%,2040年將上升到159%,2050年將達到220%,最後一個數字意味著,到了 2050 年,美國政府赤字將與日本政府赤字的水準相當。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數據,日本的債務水平在2015年約為237%。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 (CBO) 以及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 (OMB) 通常會提供 10 年預測,而CRFB 提供的是依據近期情況做出的最新預測。此前,CBO在4月預估,今年聯邦預算赤字將升至3.7兆美元的新高,公共負債占 GDP 比率達到 101%,下一次報告將於 9 月更新公佈。從 CRFB 的示警推斷,CBO在9月更新的預測數字或許比4月更慘澹。

CRFB表示,雖然短期借貸是對抗當前危機的必要之舉,但赤字本身也將帶來代價。報導提到,當經濟確實復甦時,這種高水平的債務,如果沒有得到控制,可能會威脅到收入增長的放緩,利息的支付,對利率施加上行壓力,減少可用於應對未來需求或緊急情況的財政空間,給子孫後代造成了不必要的負擔,並增加了發生財政危機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