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前首富黃光裕入獄11年後假釋 國美系股價全線飆漲

2020/06/25 11:22

國美控股集團創辦人黃光裕,入獄11年後獲得假釋出獄,消息在昨日傳出後,刺激國美系股價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為中國首富的國美控股集團創辦人黃光裕,入獄11年後獲得假釋出獄,消息在昨日傳出後,刺激國美系股價大漲。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黃光裕得以假釋,考驗期限自假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黃光裕因涉嫌非法經營、內部交易、行賄等多項罪名,於2008年被捕入獄。

黃光裕假釋的消息,激勵國美系股票飆漲。國美金融科技週三收盤飆漲47.30%,盤中一度漲逾60%;國美零售股價亦大漲17.39%至1.62港元,創近5年新高,盤中一度升逾24%。

據報導,由於黃光裕對公司的影響巨大,因此每次傳出他獲釋的消息,都會激勵國美股價上漲。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黃光裕出生於廣東汕頭,自幼家境清寒,後隨兄弟北上打拼後,終於在電器銷售行業賺得第一桶金,創立國美電器,並在2004年透過借殼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據報導,黃光裕曾在2004年、2005年、2008年3度問鼎「胡潤百富榜」中國首富,2006年亦登上富比世中國富豪榜榜首。不過在黃光裕回歸後,市場也開始猜測國美失去的這11年,是否代表公司競爭力已不如從前。

《澎湃新聞》指出,在2008年前後,國美還是這行業的龍頭老大,年營收是阿里巴巴的10多倍、京東的百餘倍,甚至能與當時的蘇寧平分秋色。

但現在今非昔比,阿里巴巴已成了橫跨電子商務、金融服務、物流等各項領域的龍頭,劉強東幾年前也將京東定位成中國零售基礎設施服務商,蘇寧也通過一系列收購喊出智慧零售商的口號。

就就黃光裕個人財富而言亦不斷縮水,根據2019年胡潤百富榜顯示,黃光裕家族財富共計達225億人民幣,相較於黃光裕在2008年的個人財富僅剩一半,富豪榜排名也跌至14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