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發票若中4獎 7、8月期起可直接匯入信用卡!

2020/06/24 16:14

財政部近日發出解釋令,放寬開放中了4獎,也可以直接匯入信用卡。(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刷信用卡可將雲端無實體發票存在該卡內,若有中獎,過去只要是統一發票的5、6獎,以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與百元獎,都可直接匯入信用卡內;考量因信用卡直匯規定,是以課稅門檻為基準,財政部近日發出解釋令,放寬開放4獎也可適用。

民進黨前立委施義芳去年表示,「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自1979年沿用至今,已經超過40年,應有所調整;另外,根據主計總處的試算系統,1979年的2000元,等同今年的4968元,財政部應該順應時局,將免稅門檻從2000元調高至5000元。

因此,財政部去年修正「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將統一發票或彩券中獎獎金免稅門檻從2000元提高至5000元,即5000元以下免課20%所得稅。

財政部官員表示,過去統一發票中了5、6獎,以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與百元獎,中獎獎金可直接匯入信用卡,變成信用卡溢繳款,直接扣抵下月帳單。不過,考慮到信用卡直匯規定,是以課稅門檻為基準,去年將門檻調高至5000元後,近日也發布解釋令放寬規定,開放中4獎的獎金也可直接匯入信用卡。

官員表示,放寬加入4獎可適用,也可有效增加民眾運用信用卡儲存發票的誘因,等於是4千元以下獎項,皆可直接匯入信用卡內,解釋令將在7月26日修正生效,今年7、8月期起統一發票,若中了就可適用匯入信用卡。

不過,官員指出,此功能有2前提,第一是發卡銀行有申請此功能,目前聯邦銀行率先提出申請,第2是民眾要上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完成設定,才可直接匯入信用卡。

近年財政部推動多元化電子發票載具,以及雲端發票加碼獎項,皆有助民眾使用意願,根據統計,我國近5年雲端無實體發票載具比率,從8.6%攀升至21.9%,今年有望再提升至28%。

財政部也呼籲,民眾消費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不列印出電子發票證明聯,除了可以參加一般紙本統一發票號碼,還可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多1次中獎機會,雲端發票專屬獎包括50萬組500元獎,還有15組100萬元及1萬5000組2000元的雲端發票專屬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