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揭戴爾考慮剝離VMware業務 盤後交易雙雙大漲

2020/06/24 16:57

為了實現VMware更好的增長,據傳戴爾有意脫手持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提供雲端運算、硬體虛擬化服務的軟體公司VMware雖然是美國電腦公司戴爾(Dell)的子公司,但現在VMware的市值以大幅高於戴爾;《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為了提振VMware市值,戴爾正評估將81%持股脫手的可能性。

雖然消息人士向《WSJ》強調,目前評估仍在初期階段,且任何決定在2021年支前可能都不會成形,但此消息一出後,VMware盤後交易一度大漲超過10%,戴爾盤後更一度大漲近21%;目前VMware及戴爾盤後交易漲勢皆尚無明顯收斂跡象。

雖然戴爾為世界知名且市佔率極高的電腦品牌,但23日收盤價為每股49.01美元,市值約360億美元,與之對比的是,VMware在23日的收盤價為每股149.23美元,僅戴爾持有的81%股份價值就高達500億美元,《WSJ》在報導中便直指,市場基本上認定,與VMware的軟體業務相比,戴爾的數據中心、電腦等業務根本「相對幾無價值」。

因此科技業諮詢商Future Tech Enterprise執行長Bob Venero便向美國電腦雜誌《CRN》表示,VMware的表現是如此不凡,以至於若戴爾針的想剝離VMware的話,事實上並非令人意外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