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5G用戶增加 愛立信上調今年5G用戶數到1.9億戶

2020/06/24 15:54

圖右為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藍尚立
,圖左為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愛立信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對電信業者產生衝擊,但根據調查,疫情加速5G用戶增加,因此上調今年5G用戶數到1.9億戶。

愛立信在發表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武漢肺炎的傳播對全球社會產生了巨大衝擊,其中包括電信產業,儘管病毒的肆虐帶來了不確定性,但營運商的5G部署活動沒有中止,其中超過75家營運商已宣怖推出5G商用服務。

愛立信提高了對5G用戶數的預估值,預期到2020年底將達到1.9億戶,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中國成長速度超過先前預期,而對全球其他則稍微下修了預估值,例如歐洲的幾次頻譜競標都被延後,預計將導致5G用戶數短期成長速度趨緩。另外,也已稍微下修北美地區2020及2021年的5G用戶數的預估值,但預計到2025年,歐洲及北美的5G用戶數都將達到之前 的預測水準。

藍尚立說,在本預測期內,5G用戶數的成長速度預期將明顯快於2009年LTE上市時的成長水準,這主要是因為與4G(LTE)相比,中國更早加入5G服務,並且有數家供應商更及時推出了5G裝置。

愛立信預測到2025年底,全球5G用戶將達到28億戶,大約占當時行動用戶總數的30%,在本預測期內,以用戶數計算LTE仍將是主流行動接入技術,預計2022年將達到高峰,用戶數可望成長到51億戶,隨著更多的用戶轉向5G,到2025年底,此一數字將下降到44億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