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母企業又爆內部貪汙!「字節跳動」證實2員工貪逾6600萬

2020/06/24 15:42

中國網路服務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自曝內部發生貪汙事件。(路透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紅短影片APP「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近日驚爆2起內部貪汙案,不法金額超過16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6683萬元)。包含「字節跳動」和旗下子公司在內,這已是近3年來第3度爆出員工貪汙醜聞,目前該公司已向中媒《澎湃新聞》證實此一消息,並表示已經立案調查。

「字節跳動」內部通報信件。(翻攝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網路巨頭「字節跳動」近期透過內部郵件向員工通報了這2起「以權謀私案」。內容表示,公司經內審調查發現,1名對外關係部(EA)前負責人從2018年開始,濫用職權已收取60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504萬元),另1名行政餐飲前負責從2017年至今,已貪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173萬元),這封郵件遭外流至網上,今日「字節跳動」向中媒《澎湃新聞》證實確有此事,兩人均已被公安局立案並拘留。

這已是「字節跳動」近3年內,第3度爆出內部貪腐事件。2018年5月,子公司「火山小視頻」爆出原營運負責人黃子峰收賄,與合作方股東有利益往來,並將平台政策漏洞透露給有利益相關的合作方,獲得額外收入。同時,另有2名員工涉嫌違規操作,使自己或親屬成立的合作方獲利。

在同年底,字節跳動1員工和代理商,分別因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及行賄罪,被北京海淀警方刑事拘留,當時這名員工被查出收賄約43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794萬元),還有豪華轎車等財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