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連漲2天、蘋果狂飆2.13% 那指再創收盤新高

2020/06/24 08:46

交易員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工作。(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斷改善的經濟數據和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提振投資人快速復甦的希望,23日美國股市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1點,科技股跳漲推動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美股連續第2天上漲。

綜合媒體報導,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6月萎縮速度放緩,因企業在3月中實施的停擺措施開始逐步復工;此外,5月新屋銷售躍升16.6%,預期為增加2.9%。

據《紐約時報》取得的歐盟旅行者白名單草案報導稱,歐盟準備在7月1日開放邊境,允許部分國家遊客入境,但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明顯回升情況,歐盟正在考慮禁止會員國開放美國遊客入境。

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新一輪刺激經濟法案將側重讓人們迅速重返工作崗位,他將考慮進一步延後報稅截止日期;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的庫德洛(Larry Kudlow)也說,下一項疫情抒困方案中可能包括退稅,以及直接給民眾郵寄支票等選項。

儘管美股3大指數在尾盤收窄漲幅,收於日高下方,但那指本月第5次刷新收盤新高紀錄,其中蘋果帶來最大提振,其次是亞馬遜和微軟。

蘋果上漲2.13%,至少3家券商上調了蘋果股票的目標價,瑞銀(UBS)還上調了對iPhone發貨量的預估,這帶來推波助瀾的作用。此前一天,蘋果表示將在Mac電腦上使用自家晶片。

Nike上漲2.4%,該公司公布季度財報前夕,券商上調了其目標價。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收高131.14點或0.5%,報26156.1點。

標普500指數收高13.43點,或0.43%,報3131.29點。

那斯達克指數收高74.89點或0.74%,報10131.3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4.37點或0.22%,報1987.7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