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製造 印度政府電商平台將強制標示產地

2020/06/23 21:01

中印關係惡化,印度政府順勢要求所屬電商平台強制標示產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的關係因邊境衝突而惡化,今天印度又提出了反制中國的新招,就是政府的電商平台「政府採購電子商場」(GeM)上的商品需強制標示產地,未標示產地的商品將被下架。

據《彭博》報導,雖然GeM是類似亞馬遜那樣的電商平台,不過主要為政府採購服務,該平台有32.4萬位賣家,上財年的銷售額為4000億盧比(約新台幣1564億元、52.98億美元)。

印度政府今天要求,GeM不論已上架還是新上架的商品,都必須標示產地,否則很可能被下架,除此以外,GeM還要增加新功能,讓買家「過濾特定產地來源國」,也可選擇只讓印度製造比重超過50%的商品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報導指出,在中印關係低盪的當下,此舉明顯示針對「中國製造」而來。

另外,其實印度總理莫迪一直都有推動「印度製造」的意向,印度在本月初就修訂新規則,要求政府採購時,盡可能購買印度製造的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