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周進入5G新世代 中華電郭水義:吃到飽不健康

2020/06/23 19:08

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右二)今日表示,5G不是軍備競賽,重點不是誰贏誰輸,而是要看有沒有把客戶服務做好,且「吃到飽不健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5G最快下周開台,進入新世代,隨後,遠傳、台灣大也都將陸續開台,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今(23)日表示,5G不是軍備競賽,重點不是誰贏誰輸,而是要看有沒有把客戶服務做好,且「吃到飽不健康」,消費者應該要活得更快樂、幸福。

郭水義說,5G基地台建置,不是看人口覆蓋,也不是比較設置站數多寡,而是透過大數據去分析、去看哪裡有場域需求,就建置基地台,另外,目前在機房集中下,不需要太多土地,中華電信也可將土地作其他應用,進行資產活化,創造價值,例如推動社會、青年住宅等。
事實上,2018年鄭優擔任中華電信時,就曾指出,中華電信有很多資產,會積極推動資產活化,配合政府推動社會住宅,不排除將資產作地目變更,推動社會住宅,給同仁以及社會上經濟弱勢者居住。

另外,郭水義表示,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多年前在桃園青埔精華地區購入一塊土地,具有開發價值,近期就可能開發,推出智慧住宅。2012年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以每坪55萬元,共19.7億元在青埔購入3,596坪土地。

郭水義指出,目前大家都會說「食衣住行育樂」,但在5G世代,「樂」會先行,因此在未來5G世代,當「樂」放在最前面時,會有多元的資費方案、各種應用模式。
郭水義進一步指出,所謂的「樂」,是指表演、運動競賽場地等的5G應用,讓消費者的生活更加精彩,也因此,未來消費者對於5G的資費不能停留在吃到飽的概念中,因為「吃到飽不健康」,消費者應該要活得更快樂、幸福。

郭水義也重新定義了中華電信英文縮寫的「CHT」,他說,「CHT」原先是Chunghwa Telecom,不過5G的世代,應該要被解釋為「Collaborate Happiness Technology」,也就是要藉由科技的力量來共創幸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