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大摩亞洲區主席警告:美元近期將大跌35%

2020/06/23 17:50

大摩前首席經濟學家、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羅奇(Stephen Roach)預測,美元大幅貶值的情況可能不久後就會發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羅奇(Stephen Roach)警告,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恐跌35%,且貶值情況可能不久後就會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這幾週以來,美元連續數週出現嚴重低迷,已有多位專家警告,預示著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霸主地位可能終結,若此事發生,將波及全球金融市場。羅奇週一受訪時表示,認為這會更早發生。

羅奇提到,預計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很快會貶值35%,因美國赤字上升而儲蓄不斷下降、政府大規模轉向財政刺激政策,將會給國民儲蓄率和經常項目赤字造成衝擊。

羅奇提到,現在所有事情都以極快的速度發展。他提到,美國失業率今年初時還在約3.5%的50年低位,而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經濟已大幅萎縮,數據顯示已有約4900萬人失業。此外,聯準會(Fed)的資產負債表從年初的4兆美元激增至7.2兆美元,羅奇認為,這些例子都可能讓貨幣市場發生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