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構網路安全觀念及數位素養 Google攜手民團從教育扎根

2020/06/23 15:46

Google攜手台灣展翅協會從教育扎根,建構網安觀念及數位素養。圖為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實況。(Google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協助學童建立正確網路使用觀念及數位素養,Google與台灣展翅協會今年持續開設相關課程及研習,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一度移至線上舉辦,但下半年仍預計開設相關網路安全課程,Google表示,將持續落實「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中對數位教育與社會關懷的承諾。

Google表示,與台灣展翅協會的合作計畫自去年起展開,提供網路安全的相關教學課程及講師資源;雙方在去年舉辦首場教師研習營,今年為突破疫情限制,將研習營系列活動移至線上舉辦 。在今年5月的兩場課程中,已吸引近300位來自全台各地不同學校和學科的老師參與,而本月首次舉辦的英語教師研習也有超過百位老師一同了解如何將數位素養融入課程中,目前也預計在下半年開設同系列網安課程,相關研習資訊都可參考台灣展翅協會網站。

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表示,網路世界中有許多有益的資訊,能夠幫助孩子們探索世界、學習知識,但即使是非常熟悉數位工具與網路的孩子們,也需要建立起正確的觀念,才能在瀏覽內容和進行社群互動時判斷是非、保護自己,並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數位公民。透過與台灣展翅協會持續合作,包括實體工作坊與線上教師研習,介紹 Google 的兒少網安教學資源,並幫助學校老師熟悉網路安全議題、並將這些知識融入在教學中。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說,相信老師們熟悉網路安全議題後,更可以培養學童們具備網路安全和數位素養的觀念,安心自在地在網路世界中遨遊。與Google 合作舉辦的「兒少上網安全及網路兒少性剝削教師研習」,讓越來越多的老師們關注網路安全議題,並且運用淺顯易懂的教材,帶領學生們做更多的討論。

除了協助學校老師,Google指出,也有提供家長各種線上資源,幫助提升兒少網路安全性。如安全中心就能讓家長掌握闔家適宜的網路使用訣竅,協助子女分辨資訊真偽及保護個人安全;家長也可以透過 Family Link ,建立適合孩子內容的帳號,管理他們的 APP下載以及裝置使用時間,還能利用 Google Play 家庭分頁選擇符合的孩童年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