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虧損120億?前立委謝國樑聲援員工捍衛權益

2020/06/23 13:13

台船公司傳出虧損120億元,台船基隆廠員工上週六在基隆廠區內拉布條抗議;藍營的前立委謝國樑(中)、副議長林沛祥(右二)與中正區國民黨議員今天到和平島基隆廠區召開記者會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船公司傳出虧損120億元,台船基隆廠員工上週六在基隆廠廠區內拉布條抗議,前立法委員謝國樑與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以及台船基隆廠廠區的3位國民黨籍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聲援力挺台船基隆廠員工捍衛權益的抗爭,藍營民代與謝國樑要求台船潛艦園區的工作機會,絕不應該建立在侵害基隆廠員工權益之上。

前立委謝國樑表示,根據報載台船三位獨立董事支持台船的公司將基隆廠的業務南移或資遣。今天在這裡表達憤怒的態度,台船基隆廠員工的生計是最重要的,未來的潛艦園區絕不應該建立在犧牲台船基隆廠現有員工以及周邊勞工朋友,將近兩千人的工作權與生存權。

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指出日前中央選定台船基隆廠為潛艦園區的落腳地,創造一萬個就業機會的宣傳言猶在耳,但目前潛艦園區都還沒具體進度,台船員工卻先面臨資遣失業的困境,現實與幻想更顯得諷刺,難道中央所謂的創造就業機會,其實是讓原本有工作的人先失業再提供工作?

基隆市中正區的議員呂美玲表示,蔡英文總統曾說勞工是他心中最軟的一塊,當時感動了很多人,反觀台船公司今天的作為根本就是直接打臉蔡英文,他要求基隆市長林右昌及立委蔡適應,兌現潛艦園區號稱創造一萬個工作機會的選舉支票。

市議員藍敏煌也表示,民進黨在大選前大力宣傳潛艦園區將會帶來一萬個工作機會,但工作機會還沒看到,反而先創造了兩千個失業問題,他要求蔡適應應該要出面解這個決問題,因為目前只有他唯一這一席立委,能夠在國會為台船員工發聲。

謝國樑最後提到,國際經濟環境的蕭條導致台船業務量下滑這是可以理解,但一個三年累積虧損上百億的公司,企業經營者竟然可以穩若泰山,這在企業界是難以想像的荒謬,更何況這個董事長還是官派的,主管機關經濟部難道不應該進行整頓,讓台船有重生的機會,也保障這些勞工們的工作權益嗎?

謝國樑強調,他呼應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看法,認為台船的董事長丶總經理應該換人做,讓新人為台船帶來新的氣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