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協玩完了?川普否認稱「完好無缺」

2020/06/23 13:23

美總統川普強調,美中貿易協議完好無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屢批中國政府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失當,導致疫情在全球擴散,也讓美國成為重災戶,成為美中關係惡化一大因素,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甚至稱美中貿易協議因此「玩完了」,但川普在推特上反駁這項說法,強調貿易協議「完好無缺」。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中國貿易協議完好無缺,希望他們會持續落實協議中的條約!」

納瓦羅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美中今年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中國代表團完全沒有告知武漢肺炎資訊,直到中方離開後,美國才了解到疫情擴散的情況,華盛頓對此相當憤怒,直言「美中貿易協議玩完了」。

納瓦羅後來也澄清自己的說法,稱美中貿易協議並沒有結束,是外界誤解了他的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