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信義區公寓比大樓每坪便宜近23萬

2020/06/23 12:31

信義區是台北市的精華地帶,過去將近1年半時間,大樓每坪均價約78.2萬元,大樓比公寓每坪要貴上約22.6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樓、公寓因屋齡、公設等多項條件不同,即便在同一街廓但仍存有相對的價差,根據房仲業者調查過去將近1年半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兩者價差,以信義區最大、每坪差距約22.6萬元,文山區最小、每坪約8.5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樓跟公寓各有各的優缺點,以公寓來說,價格通常較電梯大樓親民。永慶房鎖定實價網2019年1月至今年4月108年1月至109年4月間、台北市各行政區市揭露大樓及公寓的平均單價,發現信義區大樓比公寓每坪要貴上約22.6萬元。

謝志傑指出,信義區是台北市的精華地帶,過去將近1年半時間,大樓每坪均價約78.2萬元、公寓每坪約54.6萬元,其中公寓集中在較早期開發的區域,包括吳興街商圈、虎林街及永吉路等。

價差第二大的行政區則是大安區,大樓每坪均價約87.4萬元、公寓每坪均價約66.7萬元,兩者價差逾20萬元、約20.7萬元。

謝志傑表示,大安區屬台北市的蛋黃區,同時也是北市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不過,由於臥龍街一帶部分路段鄰近福地,周邊多以公寓為主,且有殯葬禮儀公司於當地開業,在部分民眾仍有忌諱的情況下,使房價較為親民。

至於,北市公寓、大樓價差最小的則是文山區,公寓每坪均價約38.5萬元、大樓每坪均價約47萬元,兩者價差不到10萬元、僅8.5萬元。

文山區價差小 公寓僅比大樓每坪便宜8.5萬

謝志傑說明,文山區為台北市著名的文教區,區內以住宅區為主,環境單純寧靜,治安良好,在沒有過多開發的情況下,房價也相較其他行政區親民,深受首購族、軍公教族群喜愛。其中較熱門的交易地區包含景美商圈、萬隆生活圈、萬芳醫院生活圈以及木柵地區。

反觀價差次小的行政區竟是北市傳統蛋黃區的松山區,大樓每坪均價約71.8萬元、公寓每坪均價約62.3萬元,兩者價差同樣不到10萬元、約9.5萬元。

謝志傑表示,松山區最著名的住宅區為民生社區,該社區為早期美式示範社區,區內綠地多,街廓方正,生活起來十分舒適,相當適合嚮往悠閒生活的民眾,不過,由於民生社區建物多為公寓為主,也使松山區的公寓價格相對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