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放孟晚舟換回2加國公民?杜魯道堅拒政界提議

2020/06/23 11:43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被加拿大法院裁定為「雙重犯罪」後,中國19日以間諜罪名起訴2位加拿大公民,以作為報復手段,隨後加拿大政界出現將孟晚舟送回中國,以換取2名加拿大公民獲釋的提議。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2日強調,他不會考慮這項提議。

《彭博》報導,通過「交換囚犯」來解決問題的呼聲,來自杜魯道的自由黨內,其中包括前加拿大副總理曼利(John Manley)。不過杜魯道22日在記者會上針對這項提議強調:「沒有,我們沒有考慮這個。加拿大有著強大和獨立的司法系統。」

在孟晚舟於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後不久,中國隨即拘留2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並在上週以間諜罪起訴2人,政治意味濃厚。

杜魯道強調,任何考慮削弱加拿大的價值觀或司法系統獨立性的人,都不明白堅守原則和價值觀的重要性,他還抨擊中國逮捕這2名加拿大公民是「政治決定」,對此感到遺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2日發佈聲明表示,美國非常關注中國起訴的決定,這是「出於政治動機,完全沒有根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上週也在推特上表達對加拿大的支持,強調英國對這些指控相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