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recard涉醜聞股價狂洩 賣空者2天大賺26億美元

2020/06/23 11:44

德國支付處理金融公司「Wirecard」涉嫌作假帳,股價暴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支付處理金融公司「Wirecard」涉嫌作假帳,股價暴跌,這讓賣空Wirecard的投資人發大財,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數據,在過去的2個交易日(18日和19日)中,賣空者在Wirecard的暴跌中獲利26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Wirecard上週四(18日)發布令人震驚的消息,會計公司安永無法在其資產負債表中,確認19億歐元的現金存在,引起廣大投資人關注,但過了幾天,Wirecard週一(22日)坦承,這19億歐元現金,可能根本就沒有存在過。

在負面消息影響下,Wirecard股價暴跌,22日收在14.44歐元,單日跌幅高達44%,而Wirecard股價在上週三(17日)還有100歐元左右水準,換句話說,Wirecard股價在短短幾天內跌了超過80%。

在醜聞曝光前,Wirecard便是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如今這些投資人得到了「回報」,根據「S3 Partners」數據,在過去的2個交易日中,賣空者在Wirecard的暴跌中獲利26億美元。

其實早在去年,就有媒體報導指控Wirecard的帳目有問題,但Wirecard對此否認,甚至質疑其和空頭串通。

澳洲對沖基金Bronte Capital創辦人漢普頓(John Hempton)長期看空該股,時間長達10年之久,在這段期間,Wirecard從不到7歐元升至2018年高點的200歐元,這過程之所以痛苦,是因為Wirecard對批評者一直積極地反擊。有些投資者表示,他們多年來會該刻意把做空頭寸保持在必須揭露的門檻以下,以避免引起公司注意。

但也有些看空Wirecard的公司撐不下去,美國對沖基金Blue Ridge Capital在2000年代中期開始看空Wirecard,可是該基金在2017年底已經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