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郭董忙創業 今天無法出席鴻海股東會

2020/06/23 09:54

鴻海(2317)今日舉行股東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主持,他在開頭跟股東報告,創辦人郭台銘忙創業,今天無法出席鴻海股東會。

每年鴻海股東會,都好像「郭台銘粉絲見面會」,郭台銘卸下董事長職務,目前仍是鴻海董事,劉揚偉在股東會開場首先解釋,為什麼郭台銘沒辦法出席:「他最近很忙、忙著創業,因此無法到場分享他的經歷。」

劉揚偉感謝股東親自到場支持:「疫情延燒、天氣炎熱,代替集團向各為致上最誠摯的謝意,今年是我第1次主持鴻海股東會,各位可能都習慣創辦人主持,還不太認識我,因此花間短的時間先自我介紹。」

劉揚偉說,他28歲從台灣去美國,1988年在美國洛杉磯開了做電腦主機板的公司YANG MICRO SYSTEM,那間公司1994年併入鴻海。

劉揚偉說,有30年時間他在美國做電腦主機板、公司併入鴻海後到矽谷做IC設計,1995到2000年左右創立的公司上市,2003年回台灣,進入鴻海已12、13個年頭,去年他有幸接任鴻海董事長:「我跟創辦人有20年淵源,在此我也感謝他的提攜,他是我生命中貴人。」

今年鴻海股東會出席率68.91%。

劉揚偉說,鴻海是前30大企業,除業務之外,很重要是企業社會責任,要永續經營、與社會共榮共存,是重要方向,他先跟股東報告過去1年,鴻海省下447萬工噸廢水、節省5億度電,用9.5億度綠電:「這是我們在環境做的努力。」

劉揚偉提到,鴻海0~6歲公司養政策,去年有850位鴻海寶寶公司養,鴻海教育基金會過去3年提供1萬個同學獎學金、平均每人10萬元。

公司治理方面,鴻海去年舉辦5場法說會,6月17日更新官網。他希望公司治理更透明,讓股東得到更完整、透明資訊。

劉揚偉說,未來5年鴻海要做3+3產業:在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個核心技術上面,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3個產業,更要提升毛利率。劉揚偉表示,3大產業2025總產值來到1.4兆美元,且年複合成長率20%,潛力超越現在的ICT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