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倡戴口罩、支持大規模刺激 傳白宮經濟顧問將於今夏離職

2020/06/22 22:03

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據傳今夏將離職,代表白宮再少1名重要智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美國網路媒體《Axios》報導,2名政府官員透露,今年3月回鍋擔任白宮無給職經濟顧問的哈塞特(Kevin Hassett)將於夏天時離職,作為大規模財政刺激的支持者,哈塞特的離任,代表反對大規模舉債的官員在白宮可能佔上風,對即將競選連任的總統川普而言,也形同再損失1名重要智囊。

哈塞特曾在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間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今年3月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嚴重打擊經濟後,哈塞特回鍋擔任無給職顧問以處理經濟問題,哈塞特一直警告武肺疫情的危險及對經濟的打擊,提倡戴口罩,並大力支持推動大規模刺激政策,報導稱哈塞特的能力如同讓川普「化危機為轉機」。

報導指出,哈塞特的離任,代表將減少白宮內部支持大規模刺激的聲音,除此以外,對即將競選連任的川普亦非好事,事實上,庫德洛(Larry Kudlow)的副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奧爾蒙(Andrew Olmem)上週五才剛離職,代表白宮又有重要智囊將要離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