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若港國安法改變投資者信心 恐影響評級、港漸融入中國治理體系

2020/06/22 20:24

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高級董事費安德(Andrew Fennell)今(22)即表示,若「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在中期上改變了國際和香港投資者對當地經商環境的信心,則恐使香港的評級受影響。圖為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起外界擔心香港失去自治地位,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高級董事費安德(Andrew Fennell)今(22)即表示,若「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在中期上改變了國際和香港投資者對當地經商環境的信心,則恐使香港的評級受影響,且目前香港和中國間的評級只差一級,顯示香港已逐漸融入中國治理體系。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自去年9月起,連兩次遭國際評級機構惠譽下調評級,至目前的「AA-」級,展望「穩定」。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高級董事費安德今稱,AA-級已反映出香港面臨的危機和改變,如中國、香港間日趨頻繁的經濟、財政和社會政治聯繫。

費安德指出,香港目前的評級和展望,都已納入「香港國安法」的立法風險、可能帶來的社會改變,以及美國的回應,雖然現在評論香港的評級是否會因為香港國安法而下調,還稍嫌過早,但若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在中期上影響國際、香港投資人對當地商業環境的信心,香港的評級也可能受影響。

不過,費安德也表示,只要香港在宏觀上保持高度自治,如維持美元、港元聯繫滙率制,和擁有獨立的財政、監管部們等,便可能維持香港和中國間差一評級的差距。目前,惠譽給中國的評級為A+,展望為穩定。儘管費安德稱,中、港的評級只差一級,也顯示香港正逐漸融入中國的治理體系。

惠譽預計,香港今年的GDP將萎縮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