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產品質轉弱、資本水準承壓 信評降王道銀至「負向」展望

2020/06/22 18:15

中華信評今日將王道銀行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負向」;並指,在市場波動性升高、信用成本增加之際,王道銀今、明2年要將資本水準維持在強等級的資本緩衝空間相對微薄。(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22)日發布新聞稿,將王道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王道銀行)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負向」;同時,確認王道銀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該行發行的各期受評無擔保次順位金融債券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則維持不變。

中華信評表示,「負向」展望反映「王道銀」評等在未來幾季可能面臨下調壓力,由於該行在市場波動性升高、信用成本增加之際,今、明2年要將其資本水準維持在強等級的資本緩衝空間相對微薄。且在未來經濟前景疲弱,該行獲利能力受壓下,王道銀行能否將其資產品質恢復至較令人滿意的水準,目前仍有不確定性。

中華信評指出,若以未來6個月較為停滯的經濟前景來看,王道銀要提升目前略低於國內業界平均水準的獲利亦有其難度。若未來王道銀無法在業務成長期間,落實積極的資本管理政策,如現金增資等,評等可能會面臨下調壓力。

目前王道銀行的資產品質已略有弱化,來自單一客戶的大額逾期放款、海外逾期放款金額增加,已對王道銀資本水準帶來壓力。截至 2020 年 3 月底止,該行的逾放比已上升至 0.78%,超過 0.24%的國內業界平均水準。

此外,疫情衝擊台灣、全球經濟,導致王道銀整體信用實力蒙上陰影。中華信評目前的評估,在已轉弱的總體經濟環境,及升高的授信成本下,王道銀能繼續將其資本水準維持在強等級的資本緩衝相對微薄,且其獲利能力能協助吸收額外之經濟波動性也相對有限。

另一方面,中華信評預期,未來幾季,王道銀將採行更為審慎的授信審核,以改善其資產品質;預期隨著王道銀行主動打銷壞帳損失、處分擔保品,並提高國內外相關授信審核標準後,該行的資產品質應可恢復至國內業界的平均之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