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41億現金失蹤? Wirecard認了:可能從不存在

2020/06/22 16:44

Wirecard今天承認,資產負債表上相當於該公司1/4資產的現金,可能從未存在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的「德國之光」、支付處理金融公司Wirecard本月18日發聲明表示,相當於該公司1/4資產的19億歐元(約新台幣641.1億元)現金「失蹤」,Wirecard曾表示要努力找回這消失的現金,甚至還曾稱該現金可能存在菲律賓的銀行,但Wirecard今天終於承認,那19億歐元現金,可能根本就沒有存在過。

據《BBC》報導,Wirecard今天發布聲明坦承,經過進一步調查後,評估的結果顯示,財報中存放在銀行的19億歐元現金很可能「並不存在」,Wirecard還表示,將繼續與銀行討論維持營運的財務問題,及擬訂包含削減成本、重組、出售或關閉部份業務以挽救公司。

Wirecard之前一度聲稱,那19億歐元現金理當存放在2間菲律賓銀行作為「風險管理」之用,但是菲律賓央行21日表示,經查該國銀行體系中,並未有19億歐元的現金流入。

18日時,Wirecard發聲明表示,安永(EY)無法在資產負債表中,確定19億歐元的現金到底在哪,因此拒絕在2019年及2020年第1季財報上簽字,2份財報必須撤回,此消息一出致Wirecard股價崩盤,市值從240億歐元縮水至低於3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