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第2波疫情爆發!金價逼近2012年以來新高

2020/06/22 14:56

受益於市場避險情緒,金價正逼近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擔憂,加上中國公佈擬議中的香港版國安法的細節,加劇了香港的不確定性,推升市場避險情緒,金價正逼近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彭博》報導,今日黃金現貨亞洲盤一度上漲0.9%至每盎司1758.83美元,目前則報1751.59美元。現貨金價曾在5月18日觸及1765.43美元,創下自2012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得益於前所未有的全球經濟刺激措施,金價今年已上漲15%,不過分析師仍持續看漲,像是高盛集團此前就預測,金價將達到2000美元的紀錄新高,摩根大通也表示,投資人應堅持投資黃金,因為它最容易受益於低實際殖利率的環境。

激石集團(Pepperstone)研究策略師Sean MacLean表示,市場近期表現樂觀,無視糟糕的數據和新聞,押注經濟會強勁復甦,但不容忽視的是,各經濟體已再次陷入停滯,第2輪封鎖的風險已湧現,另外還有中國擬議中的香港版國安法,川普政府可能隨時會就此發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