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就業形勢嚴峻 逾7成大學生畢業即失業

2020/06/21 17:29

受到經濟成長放緩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中國就業形勢嚴峻,今年4月除了有超過5千萬人失業,874萬大學應屆畢業生中,也有超過7成尚未找到工作,畢業即失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經濟成長放緩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中國就業形勢嚴峻,今年4月除了有超過5千萬人失業,874萬大學應屆畢業生中,也有超過7成尚未找到工作,畢業即失業。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今年5月城鎮調查失業率達5.9%,失業人數超過5300萬人;而隨著7、8月畢業季來臨,874萬大學應藉畢業生將面臨「史上最艱難的就業季」;主要因為今年大學應藉畢業生較去年激增40萬人,創歷史新高;此外,企業招聘人數持續縮減,且有大量企業裁員,導致今年大學業界畢業生工作簽約率遠低於往年。

獵聘大數據研究院4月發布的「2020年應藉畢業生春招求職報告」顯示,參與調查的應屆畢業生中已簽約(獲得正式聘書)比重僅25.73%,尚未簽約的比重達74.27%。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中國20至24歲大專及以上人員(主要為大學應屆畢業生)5月調查失業率分別比4月和去年同期上升1.7、3.3個百分點,今年大學應藉畢業生規模達到874萬,創歷史新高,隨著畢業生集中進入就業市場,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