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是中共監視國家支部 龐皮歐:歐洲應避免使用其設備

2020/06/20 21:0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直言,歐洲應避免使用中國電信鉅子華為的設備,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視國家」的一個分支部門。(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上再次呼籲,歐洲應避免使用中國電信鉅子華為的設備,華為是中國共產黨「監視國家」的一個分支部門,北京正透過大量買下港口及關鍵基礎設施,「公然攻擊」歐洲國家主權。

龐皮歐警告,「我們必須摘去經濟關係的金色眼罩,並看到中國挑戰並不僅僅出現在門口,它出現在每一個(國家)首都、每一市鎮、每一省」、「中國國有企業的每一項投資,都應以懷疑角度來看待檢視」。

龐皮歐把北京稱作是一個「流氓行動者」,影響到全世界,從說謊散播武肺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到虛假不實資訊、網路惡意宣傳,以削弱民主政府、對美歐挑撥離間、讓開發中國家陷入債務依賴困境。

隨後,參與該會議的歐盟外交政策首長波瑞爾也回應,美、歐應創設特別對話論壇,以討論針對中國的策略方法。

波瑞爾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歐盟把北京同時視為合作夥伴、經濟競爭對手、政治「體制競爭對手」,中國技術帶來了特定的潛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