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止血!瑞幸7月將開股東特別大會 討論解職陸正耀

2020/06/20 16:07

瑞幸咖啡今天宣佈7月初開股東特別大會,可能會解除陸正耀的董事長職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中國星巴克」的瑞幸咖啡4月初爆發假帳醜聞後,形象跌落谷底,本月初還傳出,瑞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長陸正耀也可能參與其中;而瑞幸在今天宣佈,將在7月5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其討論事項包含解除陸正耀董事長職務,甚至可能把整個董事會都「清理」掉。

據《新浪新聞》消息,瑞幸咖啡在今天凌晨發佈股東特別大會消息,其討論事項包含是否解除董事長陸正耀、董事黎輝、劉二海、郭謹一、曹文寶、吳剛、獨立董事Sean Shao、Wai Yuen Chong的任命。

據報導,如果陸正耀、黎輝、劉二海、Sean Shao等4人在7月初的股東大會上被免職的話,代表瑞幸咖啡假帳案案發時的董事將「全部清空」。

瑞幸假帳案爆發後,不但形象重創,外界甚至懷疑整個中企都會被「拖下水」,為此瑞幸大動作改組管理層,執行長錢治亞及營運長劉劍在5月中被解職,董事會席次也有所更動,並關閉大量營運狀況不佳的分店,企圖「止血」。

但是瑞幸假帳案的後續目前依然沒有結束,本月6日《財新網》報導稱,中國相關單位調查瑞幸後,掌握了陸正耀參與造假的證據,陸正耀將被起訴並面臨刑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